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6) 天與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及多位日本學者會見,但在閉門會議前媒體離場時,韓突然講出「我等了日本人25分鐘!」引起軒然大波。事後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更臉書PO文澄清,是韓市府臨時換地點才會如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此表示,「韓國瑜不要說是別人黑你,你黑台灣黑這麼久,現在連日本友人都把它黑了,日本的專家都被你黑了。」

韓國瑜指說「我等了日本人25分鐘!」甚至指是日本學者找錯路,「我們當然要互相體諒,我完全不介意」。對此,松田康博特地在臉書以中文PO文澄清,強調是高市府臨時換開會地點,他們才會晚到,但韓卻向媒體宣稱日本學者遲到,讓他感嘆「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

黃創夏在6日節目《鄭知道了》表示,松田康博不只是一般學者,他曾任日本防衛廳防衛研究室主任研究官,且熟知東亞軍事戰略、國際關係,是一重量級「政治學家」,是後來才到東京大學任教。

黃創夏指出,若韓以總統身份接見松田康博,可向他請教東亞情勢、美日安保與宮古島等重要議題,但如今韓卻是耍人家,直言「韓國瑜不要說是別人黑你,你黑台灣黑這麼久,現在連日本友人都把它黑了,日本的專家都被你黑了」。黃更強調「如果韓國瑜是總統,你覺得我們的外交關係會怎麼搞?」 黃創夏表示,松田康博用了很重的字眼,「難以理解」,這代表日本官方實在對此事感到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