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9月,台南的關子嶺溫泉祭提早開跑,為冬天溫泉季先暖身。台南人氣吉祥物們將在9月底和遊客一起相見歡,邀請大家一起泡湯,同享關子嶺獨特的泥漿溫泉。

關子嶺溫泉區位於白河區東北郊枕頭山,清光緒24年(1898年)被駐紮此地的日本士兵發現,經過整理、開發之後,慢慢形成台南著名的溫泉區,與陽明山、北投、四重溪並列台灣4大溫泉。關子嶺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水色呈灰黑色有微小泥粒,觸感潤滑且有硫磺味,溫度約在75度左右,為全台少見的泥質溫泉,因而有「黑色溫泉」別稱,不僅台灣遊客喜歡,也吸引國外遊客到訪一探究竟。

除了去關子嶺泡百年歷史的泥漿溫泉外,周邊也有好漢坡、水火同源、火山碧雲寺等風景名勝,桶子雞、香菇蛋、鮮甜野菜等山產美味也不容錯過,相當適合規劃1~2天的小旅行。

9月22日至9月26日是台南吉祥物主題週,觀光旅遊局特別於9月21日下午3-5點在白河區關子嶺大成殿廣場舉辦台南吉祥物「同萌會」活動。活動將集結眾超人氣吉祥物一起與遊客相見歡,包含:觀光旅遊局「小楓、小泉、魚頭君、蟋帥君」、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達卡浪、莎韻」、環境保護局「環保四尖兵」、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工寶」、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豆哥、凱娣」、善化區公所「防災牛」、安平區公所「劍獅寶寶」、左鎮化石園區「金絲猴kiki、早坂犀牛koko」、後壁區公所「米蘭公主」、白河區公所「蓮花寶寶」、六甲區公所「火鶴妹、稻這哥」,還有遠從日本群馬縣來的「老闆娘」,讓大家一次驚喜相會。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表重視,日前特地派帥氣稱職的觀光大使「魚頭君」親自出差廣發邀請函給他的吉祥物好朋友們,萌度爆表的重量級組合只在9月21日當天與大家見面。除了見面會外,現場也安排闖關遊戲、有獎徵答等活動,想與吉祥物們近距離互動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即日起也有可能在路上看到大台南公車車體上眾家吉祥物們一起泡泥漿溫泉的萌樣。

關子嶺溫泉美食節邁入第15年,將在9月21日晚上6點30分由「夜祭巡行」為活動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