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Google、Facebook等科技巨頭,皆在建立一套管控平台內容的機制。而Google昨(5)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正加強審查不當內容,公開聲明4大作法,同時也發布本季的社群頻道數據,表示已移除Youtube上超過10萬支仇恨影片

根據Google官方聲明,4大審查原則包含移除違反政策規定的內容、優先顯示有公信力的內容給用戶、獎勵值得信賴的創作者,以及減少散播遊走在規範邊緣的內容。

Google表示,控管內容的第1步會著重在「移除內容」,旗下YouTube平台過去18個月內,因違反政策而被移除的影片觀看數減少了80%。

近來,如何拿捏影片審查的界線也是一大爭議。對此,Google表示,在移除違規內容前,會擬定適合全球性平台的政策,盼保有創作者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同時保護 YouTube 社群並促進其蓬勃發展。

Google表示:「我們成立了一個專門制定政策的團隊,負責逐條審查我們所有的政策,以確保這些政策能順應當前的趨勢,同時維護社群安全又不損及 YouTube的開放性。」此外,Google也會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檢舉不當內容,輔佐平台內容審查,在民眾看到違規影片前先行移除不當內容。

根據Google本季(4~6月)的社群規範違規處置報告,Google一共移除了Youtube上超過10萬支仇恨影片、終止1.7萬個頻道,並移除超過5億則仇恨言論

Google公布本季(4~6月)的社群規範違規處置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