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天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準時於市府等待,日本學者因故遲到了一會兒,於是,韓在致詞自豪「我等了20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訪問團之一的學者松田康博事後反擊,是韓市府臨時換地方,他們準時到原訂地點後,才接到電話更改地點,沒想到事後韓國瑜竟對外放話「我等日本人25分鐘」,讓他難以理解韓國瑜和其團隊的作風,高市府對此連忙發出聲明致歉,並強調韓市長事先不知情,在事件爆發後,前高雄市長陳菊於臉書貼出一張與日方學者的用餐合影,照片中則有此次來台松田康博與若林正丈教授等人,與韓市府的聯絡失誤立刻呈現落差。

韓國瑜與日本學者更改地點的羅生門爆發後,陳菊在臉書貼出一張與日本學者的合影,並透露自己與日方學者每次聊天都相當開心,收穫滿滿,立刻與高市府的聯絡失誤呈現相當大的對比。

談到此行來訪高雄的日本學者,陳菊表示,松田康博教授是日本數一數二重要的台灣及兩岸關係學者,長期關心台灣的民主發展,對台灣十分了解而且友善。

陳菊繼續談到,若林正丈教授更是她認識超過30年的老朋友,他的著作《台灣:分裂國家與民主化》及《戰後台灣政治史:中華民國台灣化的歷程》是許多研究台灣政治史的學子們必讀的經典。

陳菊透露,今年和去年松田教授和若林教授兩次率團訪台,這兩次她都邀請兩人及其團隊一起吃飯,每次都聊得相當開心、收穫滿滿。對於日本的台灣研究學者們如此熱愛關心台灣,她感到非常感激,希望台日友誼越來越好、越來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