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等人會面時,他笑稱「我等日本等了人25分鐘」。松田康博澄清,高市府臨時更改會面時間、地點,且韓國瑜是知情的,松田直呼「難以理解韓市府團隊的作風」。

韓國瑜今天與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學者會面,外界擔心他是否又會遲到。不過這次,他和日本學者預定見面時間是11:20分,對方卻11:36才到場,韓笑稱「今天我沒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

松田康博特別發文還原事件經過。他指出,高市府通知的時間從11時改為11時20分,會面地點改得更為臨時,原訂地點為「鳳山行政中心」,日本團隊快抵達目的地時,高市府才臨時通知地點改為「四維行政中心」,韓市長面對媒體時竟稱「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讓松田實在難以理解。

松田在文章中表示,韓國瑜「早已知道」聯絡方面出問題,當下向日方道歉「抱歉,我們聯絡不順暢」。不過,高市府下午緊急發布聲明稿,稱「市長事前也不知情」,雙方說法不一致,形成各說各話的情況。

韓國瑜自豪今天沒遲到,還等日本人25分鐘,松田康博特別發文還原事件經過。   圖: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