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湖警分局昨日發佈了一件肇逃追緝令,對象竟是一隻大黃牛。一輛由李姓民眾所駕駛的白色自小客車,昨(5)日行經瓊徑路段時,遭一隻從對向車道草叢竄出的大黃牛,攔腰撞凹了左側車門後逃離現場,車主氣的報警欲尋兇﹔警方表示,民眾若遇到類似車禍時,最好能拍到釘在牛耳上的耳標,不然想循線找到肇事牛隻恐怕很難。

這起交通事故是發生在昨天下午5時50分許的下班尖峰時間,李姓民眾時駕駛白色自小客車行經瓊徑路,由小徑往成功方向行駛時,一隻大黃牛突然從左側草叢中竄出,雖然李姓駕駛第一時間急踩剎車,但依究閃避不及,小客車左側後車門被撞凹了一個洞。

似乎黃牛也知道自己闖了大禍,當下立即逃離現場,金湖警分局在接獲李姓民眾報案後,根據其它用路人所提供的車紀錄器,並依地緣關係尋線找到車禍地點旁的一處養牛場,但卻苦於無法確認犯嫌是哪隻黃牛所為而遲遲無法破案。

▲白色自小客車左側後車門被牛撞凹。(圖/金門縣警局提供)
▲員警不排是肇事的黃牛是從附近的養牛場逃脫。(圖/蔡若喬攝, 2019.09.06)

整段撞擊影片被PO上網,網友痛批「這根本是金門日常」、「養牛主人要負全責」、「若是騎車被撞到後果不堪設」、「政府部門應該要拿出管理辦法」,希望相關單位加強巡視取締。

金湖分局一組組長廖建棠表示,疏縱或奉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可處所有人300元以上、600 元以下緩。畜養之危險動物,出人有人所在之道路、建築物或其他場所,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因過失傷害人者,甚至失致人於死,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

廖建棠提醒,若民眾遇到類似的車禍事件,最好第一時間能拍下牛隻耳朵部位所釘的耳標,因金門縣農試所針對全縣的牛隻都有編號列冊,警方即可依據上頭的編號循線追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