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規模的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IFA(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 Berlin,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大展),將於歐洲時間9月6日正式開幕,展期將持續一週,參展商超過1,800家,參觀者預估達24萬人次。

每年IFA展覽都是全球知名廠商雲集,隨著5G時代來臨,5G裝置將是這次展覽的一大焦點。三星(Samsung)日前已發表平價版旗艦新機「Galaxy A90 5G」,但在昨天(5)的展前發表會上,首度對外展示這款A系列手機。而三星首款摺疊機「Galaxy Fold」從今天起在南韓正式開賣,將支援5G服務,預期三星這次會在IFA上展示這款摺疊機。

此外,外界也預期Sony公司這次會發表新一代Xperia,為Xperia1的後繼機種,傳聞此款手機將支援5G網路。至於華為這次並未在IFA設攤,但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將會進行開場演講,也預期華為會在IFA上,發布下一代支援5G聯網的旗艦晶片「麒麟 990」。

8K電視也將是今年IFA的展覽重點之一。傳三星此次會發表「QLED 8K」電視,而夏普(Sharp)也預告要在今年IFA上發表全球「最大」的8K電視,且表示該電視將支援5G連網服務。目前最大的8K電視仍是三星的The Wall Luxury。

而IFA今年其他重點則將擺在AI人工智慧、語音控制等,Garmin太陽能充電手錶及Sonos便攜式音箱等產品都將登場。至於電腦方面,科技大廠如華碩(Asus)、宏碁(Acer)、戴爾(Dell)和聯想(Lenovo)等,也將在IFA上宣布旗下筆電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