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Samsung)今發布官方新聞稿宣布,旗下首款摺疊機Galaxy Fold」將於9月6日開始正式販售,首波將在南韓開賣,接著會陸續在法國、德國、新加坡、英國及美國等地區限量販售,並支援5G服務,但據傳不會在台灣販售。

Galaxy Fold歷經螢幕破裂風波、延後上市,三星官方今宣布已改良完畢,將在明天推出4G LTE、5G兩種版本的Galaxy Fold,機身則有宇宙黑及太空銀兩色可選擇,預計在韓國售價約240萬韓元 (約新台幣6萬元)。

三星表示,Galaxy Fold為限量機款,首先會在南韓販售,並逐步擴及到法國、德國、新加坡、英國及美國等地區,但官方目前尚未公布確切時間。

此外,根據《彭博社》報導,三星下一款6.7吋的折疊螢幕手機已經計劃在明年上市,可能會主打平價版摺疊機,以降低內部儲存空間的方式來換取降價。 

目前三星的競爭對手華為也正籌備推出首款摺疊手機Mate X,競爭摺疊機市場。《TechRadar》的報導,華為官方聲明Mate X預定會在今年9月至11月間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