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是中秋節了!為了響應環保落實低碳休閒,新北市水利局今(6)日表示,今年中秋假期除「樹林區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已有完善的烤肉區提供民眾烤肉外,其餘河濱公園則不開放民眾烤肉。

水利局表示,為了提供民眾良好的賞月去處,民眾可以前往河濱公園以野餐遊憩、泡茶、吃月餅文旦等方式享用美食及賞月,並同時提醒民眾隨手帶走垃圾,共同維護現地環境清潔,以保護環境景觀及相關設施,讓美好的中秋佳節過後,大家仍然可以在河濱公園上盡情的享受休憩與活動。

水利局也提醒民眾,務必在「指定區域」內烤肉,尤其勿在草坪或桌椅設上生火烤肉,以免毀損草皮及公園設施物,若在非指定區域烤肉,或活動有違反相關規定,經勸導而不改善者,巡查人員可令違反規定者立即停止使用。

另外,烤肉結束後要確實熄滅火源,以免引起火災,廢棄爐具、烤具、炭渣、灰燼或垃圾等也不得隨意棄置。

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交通指南:

位於大漢溪左岸城林橋與柑園二橋間,民眾可沿著新莊、樹林環河路前往或由鶯歌、樹林環河路前往。
或google「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

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位於大漢溪左岸城林橋與柑園二橋間,民眾可沿著新莊、樹林環河路前往或由鶯歌、樹林環河路前往。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