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全台都有雨勢,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末低壓帶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週日,到下周一二會明顯緩和一些,還是有明顯西南風,仍是略不穩定的降雨發展,但預期會趨緩,又回到典型夏季的天氣。

彭啟明表示,未來隨玲玲颱風北上,在巴士海峽到南海附近的低壓帶將通過台灣附近,周末各地都會是較不穩定的天氣,不過好消息是,玲玲帶動低壓帶北上,主要的對流雲系並非直接通過台灣,而是較為散亂的區域接近,要保持警戒。

至於大家關心的颱風,彭啟明指出,玲玲颱風清晨位置在台灣北端基隆的東北方約430公里處,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加速的往北前進,仍維持中度颱風等級,預計在周六下半天會從韓國的西側通過,然後登陸北韓,勢必會對當地有些衝擊。

而昨天被命名生成的第十五號颱風法西,位於台灣東方約3000公里海面上,往西北方向前進,預計周日接近日本關東地區,然後轉往東北,也是會對日本有些影響,也就是韓國及日本,在周六日受到兩個颱風干擾機會很大,有行程的民眾要有被延誤的準備。

下周也要準備進入中秋假期,而本周日也是二十四節氣的白露,節氣上已經是秋天,不過這幾天雖較為涼爽,但這是屬於颱風環流帶來的東北風,這時候還是典型的夏季型態,但大致上天氣會較這周穩定一些,仍偶有午後熱對流發展,但下周會較穩定。

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在發展,有些預測模式的確模擬出在中秋假節末期,就是下周日會接近到台灣附近海面,但這時間點已經是八九天以後,現在真實情況是連颱風的影子都還看不到,預測的不確定仍高,要到下周才會較為明朗,彭啟明建議民眾不要急,有較明確時再來準備才有成本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