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擬於九月立院新會期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引發藍營人心惶惶,紛紛跳出來砲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則在中常會抨擊總統蔡英文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 (5) 日於臉書表示,香港人民抗爭的過程中,中國國民黨一派軟弱、不敢吭聲,只敢炮口向內「逢中必閃」,諷刺國民黨與中共,「兩個中國黨,稱兄道弟,不足為奇。」

「中共代理人」法案修法成為昨日舉行的國民黨中常會討論的重點,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會後轉述,吳敦義在會中砲轟蔡英文總統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理由則是因為蔡英文搞台獨,讓中共有藉口軍事犯台,導致兩岸提前讓中共侵占台灣,此語一出引起熱議。

針對吳敦義的說法,卓榮泰表示,中國官媒才氣噗噗說「蔡政府是幕後推手,介入香港事態很深⋯⋯」。中國國民黨吳主席卻嗆「蔡英文是最大中共代理人」。這次國共兩黨是沒討好招還是沒「揪好共識」?卓榮泰說,在香港人民抗爭的過程中,中國國民黨一派軟弱、不敢吭聲,甚至好些名嘴、教授,公然指責香港人民是暴民時,中國國民黨在哪裡?

卓榮泰回憶,回想40年前台灣「美麗島事件」前的「鼓山事件」,像極了今日香港白衣人和武警的濫捕濫打。最後卓榮泰批評,兩個中國黨,稱兄道弟,不足為奇。請吳主席不要「外乾中強」,只敢炮口向內,「逢中必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