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9月17日前決定是否要獨立參選總統,在此之前是否會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今(5)日表示,離登記參選截止時間還有2個禮拜,都還有變數;而是否會在這之前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蔡沁瑜說,如果真的要選,找副手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時間搞那些會面形式?

蔡沁瑜說,初選過程產生的裂痕需要彌補,也要靠雙方智慧化解,見面形式若採公開方式,國民黨可能會要郭不要生氣並挽留郭台銘,如果郭表達初選不公平,無論怎麼回答都不好看;如果採取兩人私下見面,若各說各話怎麼辦?雙邊的互信基礎夠堅強,中間人協調也不會這麼困難。

郭台銘是否可能在9月17日與吳敦義見面?蔡沁瑜說,目前排不出時間,如果真的要選,找副手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時間搞那些會面形式?被問及是否雙邊互信不足,蔡沁瑜表示,彼此信任度沒有這麼高,時間點不適合,郭台銘沒有要求國民黨要給什麼,她強調,如果郭決定要參選會獨立參選,不會再回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