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職參選2020總統喊出「平日拚市政,假日拼選舉」,繼南投、彰化的造勢行程後,8日他將赴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造勢大會。他日前邀約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造勢大會,侯友宜以忙於市政為由婉拒,韓國瑜說會再度發出邀約,侯友宜今(5)日重申以市政為優先,並強調每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互相體諒、互相包容才是最需要努力的地方。

面對韓國瑜將到新北市造勢,侯友宜表示當天自己的市政行程滿檔,會從早上8點忙到晚上12點,強調會將市政擺在第一位。韓國瑜再度邀請侯友宜出席造勢大會,侯友宜回應,每個人都應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互相包容體諒才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新北黨部李乾隆透露侯友宜曾說「自己是最支持韓國瑜的人」,外界好奇侯友宜若不參與韓國瑜的造勢大會是否會憂心黨內施加壓力?侯友宜重申,目前他就是新北市長,兌現對選民的承諾,為400萬市民做事才是最急迫的事,會尊重別人的想法與做法,沒有其他意見。

韓國瑜近期民調下降,韓粉9月1日組成貪食龍車隊替韓國瑜加油打氣,盼能重返去年高聲量的盛況,而8日的造勢大會,主辦單位目標能號召10萬人到場,因此將場地設在三重幸福水漾公園,是國民黨內初選過後第一場的大型造勢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