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賀德芬等人日前質疑總統蔡英文論文造假,蔡英文今(4)日委託律師提告;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晚間在臉書「新勇哥物語」指出,為杜攸攸眾口,早日平息爭議,蔡總統實不應採取刑事控告,而是立即公開博士論文,讓大家都可以自由閱覽。

陳水扁指出,蔡總統能夠在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榮獲法學博士學位,不只光宗耀祖,更是個人求學生涯的最大驕傲,也是全體國人與有榮焉的台灣之光。尤其蔡總統第一次參選還自誇她以二年時間拿到博士,指導教授也認為她的博士論文可以得到二個博士學位。

他說,為杜攸攸眾口,早日平息爭議,蔡總統實不應採取刑事控告,而是立即公開博士論文,讓大家都可以自由閱覽。對沒喝過洋墨水的阿扁而言,也有機會瞧瞧什麼是足以榮獲二個博士學位的論文?

他並以立法院萬年國會的末代院長梁肅戎日本明治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爭議為例,梁肅戎56歲榮獲的博士學位是怎麼樣唸出來的?1990年初進國會擔任立委的謝長廷也打梁打了一個月,最後則不了了之;2008年總統大選民進黨提名候選人謝長廷主打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美國綠卡問題,馬英九辯稱他的綠卡好久沒用,早已自動失效,謝長廷則引經據典指出,依據美國法律,只有主動申請並宣誓放棄才會失效。

陳水扁說,美國AIT楊甦棣處長曾私下告訴他,「美牛進口是政治問題,馬英九的綠卡是法律問題」,最後美國也是基於政治考量不證實依據法律馬英九綠卡仍然有效,還不是讓馬英九做了八年總統!

扁指出,從2014年延續到2018年,所謂法輪功器官案也跟柯文哲如影隨行,尤其是去年柯市長的連任之路,多少對柯不利的證據讓不少政論名嘴鐵口直斷柯市長死定了,結果呢?阿扁也私下問過台灣法輪功創始人張清溪教授,他說「沒有證據證明柯文哲沒有涉及,也沒有證據證明柯文哲有涉及」。您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