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通訊社群軟體Telegram在秘密籌備一年後,將發行自家加密貨幣Gram」,且如未成功在10月31日前推出Gram,將會失去籌集到的17億美元(約510億台幣)計畫資金。

據《紐約時報》,匿名人士透漏,Telegram正計畫發行加密貨幣「Gram」,讓Telegram全球2億用戶都能使用Gram進行買賣,並可將Gram儲存在電子錢包中。

Telegram從去年開始規劃加密貨幣Grams的計畫,從知名投資人手中募集到共 17億美元投資,其中包括矽谷重量級創投公司。此外,Telegram還承諾今年 10月底前,必須讓Grams在虛擬貨幣網路Telegram Open Network (TON)中發行,否則需退還投資人全數資金。

社群巨頭Facebook也計畫在2020年前推出加密貨幣「Libra」,如今看來Telegram可能會搶先一步發行「Gram」,然而相較於Facebook事前公開「Libra」計畫,Telegram一切都在暗中籌畫。

隨著虛擬貨幣市場日益興盛,各國監管單位也加強關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避免被有心人士作為犯罪或洗錢的工具。目前Facebook的「Libra」持續受到監管單位審查,而Telegram秘密進行「Gram」計畫,正式發行後,恐將面臨政府監管機構的關切。

通訊社群軟體Telegram在秘密籌備一年後,預計將在10月底前發行自家加密貨幣「Gram」。(圖:翻攝自TON BLOCK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