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宣導交通安全,找來知名圖文插畫「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自即日起至8日連續五天在「我的新北市」臉書專頁推出「路口搜奇番外篇」,民眾只要轉發分享,就有機會獲得防水藍牙喇叭、超商商品券等好禮。 

根據交通部統計,路口是最常發生交通事故的地點,為了提醒民眾不論開車行走時務必記得「路口慢、看、停」,保護自我安全,新北市政府與知名圖文插畫「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製作「路口搜奇番外篇!」今日一上線,粉絲反應熱烈,不少人特別tag好友,留言提醒「過馬路注意交通號誌,注意左右來車」、「不要邊走路邊玩手機」、「馬路如虎口,記得過馬路要小心喔」。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市府除了全力進行宣導,並致力於打造友善用路環境,同時借重社群力量,希望透過幽默風趣的漫畫對白內容,讓民眾在趣味中了解正確用路安全行為,例如「過馬路時綠燈秒數不夠時,不要追趕小綠人」、「車輛等紅燈時,距離斑馬線三公尺比較安全」等。 

新聞局表示,「路口搜奇番外篇!」系列活動貼文共有5篇,自9月4日起到9月8日每天一篇,民眾可透過【我的新北市】FB活動網站並貼文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就有機會抽防水藍牙喇叭及DIY彈珠台、超商商品券等好禮,活動時間至9月18日止,分享越多、中獎機會越高,活動詳情可至【我的新北市】臉書專頁查詢。

只要貼文分享「路口搜奇番外篇」,就有機會抽防水藍牙喇叭及DIY彈珠台、超商商品券等好禮。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