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汐止交通壅塞問題,新北市侯友宜今(4)日在市政會議上指示,要求捷運局加速推動汐止民生線,與台北市及中央各部會積極溝通,務必讓二階環評及綜合規劃儘速通過,讓新北市段的汐止到南港能先行施作。他強調,動工能提早一年是一年,一定要讓汐止居民擁有一條快速安全的回家路。 

侯友宜表示,如何改善運輸、增加路廊,讓汐止民眾有快速安全上班、回家的路,是每個單位都要全力以赴的,汐止跟台北之間的交通問題,中央跟台北兩方的態度非常重要。對於中央推動基隆輕軌,卻忽視汐止交通問題,侯忍不住抱怨「中央看到的角度都是在基隆,並沒有看到汐止,沒有決心解決汐止壅塞問題。」 

侯友宜指出,現在汐止民生線的環評,台北市還沒送到中央,「要拜託台北市趕快送,不然就卡住了」,另外綜規也還在交通部審查,他要求市府捷運局竭盡所能趕快定案動工。 

侯友宜表示,汐止民生線雙北要共同努力,如果汐民線台北市決定暫緩做,新北就先做汐止到南港這一段,「起碼解決汐止另一個交通廊道出來」,之前新北市已與台北市溝通過,原則上只要環評、綜規核定通過就能提早動工。 

汐民線預定2023年動工,侯友宜今在市政會議指示市府捷運局跟台北市並肩作戰,希望爭取提早1年動工,「只要能夠提早一年就提早一年,因為這是我們汐止人殷殷期盼的一條非常重要的捷運系統」。另外,汐止康寧街新增國道匝道工程,他也指示交通局盡速定案,不能延宕時效,更不能辜負地方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