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今(4)日正式提名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莊競程,投入台中市立委選舉第5選區(北屯、北區)選舉,38歲的莊競程為台灣大學醫學工程學系博士,有5年民進黨齡。他表示,未來他會發揮專業,透過數位科技的力量在公共建設、醫療與教育上達到便民利民的目標,並結合在地文化,推展文化觀光產業,恢復在地榮耀!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下午開會,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致詞時首先就引用「有志者是競程」的口號,介紹莊競程出場。他表示,莊競程目前是國立交通大學的助理教授,他的專長是做生醫工程,加入民進黨已經五年了。在經過黨的策略小組多方的徵詢及評估,最後決定邀請他在艱困的台中市第五選區,出馬角逐立委選舉。

莊競程表示,他從小在北屯長大,勞工的兒子,台灣栽培的本土博士。他專攻生醫光電工程,就是如何用現代科技跟醫療結合,解決人類生病的痛苦。

莊競程表示,2014年看到太陽花學運,燃起他心中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疼惜,因此毅然決然加入民進黨,投入守護台灣民主的行列。昨(3)晚他參加由光合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座談會,現場發現來了很多的年輕朋友,這讓他對台灣的未來充滿希望,看看香港,想想台灣,面對中共的威脅,台灣絕對不能置身度外!

莊競程指出,這場選舉不是他個人的選戰,而是所有台灣人民守護自由民主之戰,展現台灣人的志氣,希望「有志競程!」在接受黨的徵召之後,他將繼續走訪地方基層爭取支持,團結所有力量,全力以赴來贏得這場選戰,守護台灣的價值。

莊競程最後強調,雖然北北屯區向來被視為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是他絕對會全力以赴,讓北北屯翻轉進步,也守護台灣進步的價值。

莊競程確定代表民進黨在台中市第五選區挑戰現任立委沈智慧。   圖:莊競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