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3)天在高鐵上遺失300萬元現金,他指稱是要給兒子出國創業飲料店所使用,不過疑點眾多仍啟人疑竇。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天對此表示,這比扯鈴還扯的情節,居然會發生在真實世界。 

黃暐瀚表示,過去常說「此地無銀三百兩」,現在變成「高鐵撿到三百萬」。三百萬的現金,放在行李箱,不上鎖,不隨身,下車了居然還沒帶走。更誇張的是,東西掉了,一點不擔心,一點沒發現,既沒報警,也沒察覺,一直等到中午跟孩子吃飯,看到了孩子的「臉」,這才想到:「ㄟ,我的三百萬咧?」

黃暐瀚強調,一般人手機遺失,已經急死了;但有人三百萬不見了,連警察都不找,氣定神閒。先不說父母餽贈上限只有220萬,一口氣給三百萬,那是要補稅的。也不說菲律賓創業,開奶茶店,居然不開銀行帳戶,不用資金匯款,拿了現鈔,裝進行李箱,「我還以為是賭聖玩Black Jack要上賭桌一次Show Hand。」

黃暐瀚也指出,就看看之後是不是真的有在菲律賓開「珍奶店」就好。三個月後,半年後,明年選後,看看是不是真的去菲律賓開店,惦惦看,慢慢就有一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