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韓國瑜本周日(8日)將在新北市三重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被媒體問到是否會到場,他表示,當天市政行程滿檔,韓的造勢時間、地點他還不是那麼清楚,一切行程安排「還是以市政做最大的優先來做考量」。 

侯友宜說,昨天黨部已經告知9月8日在三重辦造勢活動,「韓國瑜那邊有沒有跟我聯絡那已經不重要了」,但依照近來他的行程安排幾乎都是從早跑到晚,「整個行程很滿」,他現在是市長,市民們需要的是一個曾經承諾他們要認真做事的市長,他只不過在兌現、實踐對400萬市民的一個工作態度,「我永遠把400萬的市民擺在第一個位置上,其他的都是一個過程,這些過程我永遠心繫新北市的建設」。 

外傳因為過去到現在,韓國瑜團隊從未主動告知議題決策,導致韓、侯心結,侯友宜表示,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韓市長比較辛苦,又要做市政、又要拚選舉,每一個人都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人家多想想、多包容、多關心,也多多的體諒,「我想這些都不是問題,大家都是認識的朋友,這些都不是議題」,彼此能夠互相關心、體諒、包容,才是做人最基本的禮貌。 

對於新北立委參選人希望侯擔任選舉母雞,侯友宜說,新北市有很多跟他熟悉的立委,他們在參選過程當中,需要任何的幫忙跟協助,他還是以市政為最大的優先,「我把市政角色做好,直接、間接就是一種力量的擴大」。 

侯友宜表示,他很謝謝大家關心他是否出席韓國瑜的造勢活動,重申「我一定會為市政行程,這一點我跟你保證,跑不掉」,但若卡到市政行程,「歹勢,市政行程一定優先」。 

侯說,現在他只有一個信念,就是靜下心努力拚市政,為400萬市民來拚有感市政,至於別人的一些想法、說法、作法,他都尊重,沒有其他的評論跟意見,「我只想靜下心好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