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拋出籌組「在野大聯盟」構想,王今(4)日受訪再度被問及此問題,他表示,這是民間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人士所建議,聲稱這些人認為兩大黨都不值得信賴與期待,所以他們期望有在野大聯盟的產生,但該組織目前還沒有進行內部整合,對於王的說法,朱立倫子弟兵、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怒轟,王金平批評國民黨不符合民眾期待,但王自己是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且擔任多年立法院長,若要這樣說,就請他快點離開,別佔國民黨的位置。

日前拋出在野大聯盟構想的王金平,以「民間關心台灣生存發展人士」的說法,指出這些人認為兩大黨都不值得信賴與期待,希望有在野大聯盟的產生,此說法引發同黨的議員葉元之不滿,葉認為,王批評國民黨不符合民眾期待,但是王自己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現在的位子是國民黨給的,且不用參選,直接做立委;更何況,國民黨讓他做了4屆不分區立委,17年立法院長,國民黨符不符合民眾期待,王也有責任。

對於王的說法,葉元之不禁怒轟,「請他快點離開,不要佔國民黨的位置」,並呼籲黨中央該有動作,「不分區立委駡黨不符合期待,不用處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