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掃街,無黨籍嘉義市議員凌子楚全程陪同,被指準備接受柯P的台灣民眾黨提名參選立委,某臉書粉絲專頁影射凌子楚「收前金」,參選是為了搗亂某黨籍候選人的選情,凌子楚昨天到警局報案,警方受理偵辦中。凌表示,為了向妻子在天之靈交代,一定告到底。

十年前凌子楚代表台聯在嘉義市參選立委,當時國民黨候選人是江義雄,民進黨候選人是莊和子,選舉結果江義雄勝出,某些民眾打電話到電台叩應節目,表示「小綠」凌子楚向某陣營收了前金,出來分票,造成「大綠」的莊和子落敗,之後又拿了後謝。

凌子楚到電台要求叩應者的資料,準備提告,遭電台拒絕,十年來他和支持者不斷遭此謠言中傷,期間妻子因病過世。日前他陪柯P掃街,又被影射「拿前金」準備出來搗亂,凌子楚已擷取臉書畫面到警局提告。

他表示,十年前電台不提供資料,他告不成,但現在臉書「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包括小編和下方留言的人,只要涉及妨害名譽,他都告到底,這樣才能對支持者和他太太的在天之靈有所交代。

凌子楚向警方報案的三聯單。   圖:凌子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