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球王Roger Federer(費德勒)在美網8強碰上此屆賽事大爆發的「小費德勒」Grigor Dimitrov,領先的費德勒在第四盤激戰,一度握有破發點卻遭扳平,決勝盤Dimitrov帶著絕佳氣勢,終場以3比6、6比4、3比6、6比4、6比2反敗為勝,生涯首度拍落費德勒,闖進美網4強。

38歲的費德勒非受迫失誤偏多,雖然率先拿下兩盤,費德勒第四盤雖然一度握有破發點,卻遭到Dimitrov追平,最終遭到逆轉,比賽進到決勝盤,費德勒也在第四盤打完之後,暫時離場治療。

簡單治療回到場上的費德勒,卻依然找不回擊球狀態,多次出現非受迫失誤,或是擊球出界,決勝盤當中Dimitrov連拿4局之後,才費德勒保住發球局,不過Dimitrov乘勝追擊,以6比2拿下該盤,在生涯第8次對決費德勒終於拿下對戰首勝。

Grigor Dimitrov過去在美網戰績並不理想,但今年大爆發,一路闖進4強,他賽後表示:「今天整體狀況不錯,雖然第一盤有點緊張,賽前就告訴自己要打出該有的節奏,而我今天也做到了。」他也提到在第四盤與費德勒7度平局時,有感受到對手狀態明顯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