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政壇大老、2020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陳明文昨天在高鐵遺失一個行李,內有現金300萬元,在高鐵及警方協助下物歸原主,陳明文遲遲未現身說明原由,僅由其兒子在群組說明,那筆錢是父母親讓他「南進」到菲律賓開台灣珍珠奶茶店的資金,群組裡並附上一張陳明文手持奶茶的照片,成了最佳奶茶代言人。 

陳明文兒子陳政廷在陳明文的媒體群組裡貼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陳政廷,行李遺失事件讓大家關心實在是非常抱歉,首先感謝台灣高鐵及警方協助尋回行李箱,但部分媒體對這件事情有些描述與事實並不相符。 

我想藉此澄清一下,這兩年我因緣際會前往菲律賓當地台商工作,在菲律賓的這段時間讓我產生了創業的想法,日前我父親到菲律賓探視我時,在逛街的時候我們感受到台灣珍奶可打進菲律賓市場,我們討論後,爸爸決定讓我投資,支持我在菲律賓開台灣珍珠奶茶店!讓台灣珍奶南進。 

今天遺失的現金,是這幾天我回台灣時,請爸爸向媽媽拿的,300萬現金是用來付台灣廠商設備、原物料及外幣開戶之費用,很感謝台灣高鐵及警方協助取回,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指教,希望在我的努力之下,台灣珍奶的新南進能夠更加順利,我希望我媽媽能看到我的努力,有天能從反對轉而支持我,以我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