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越來越多民眾捐贈救護物資以回饋社會,彰化縣員林市企業家曾崧正原擬捐出造價合計750萬元的救護車,無奈天不假年,他在今年8月辭世,家屬為完成他的遺願,今(4)日在公祭儀式中捐贈兩輛救護車,期待拋磚引玉,未來能有更多社會人士慷慨解囊,為緊急救護生命盡一分心力。

曾崧正曾任員林警友會辦事處主任,過去積極參與相關公益活動,因此彰化縣內警義消人員陪同縣長王惠美家到場弔唁,王惠美致贈感謝狀,場面莊嚴哀榮。彰化縣今年超過六名地方人士及企業捐贈救護車或救護器材,有效提升緊急救護品質。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王惠美致詞說,107年統計顯示,彰化縣救護次數達5萬3700多次,比106年增加近1200次,107年救護心肺功能停止的案例成功率高達20%,比106年多救活23人,代表著救護耗損的器材也更多,她希望警消人員善用這兩輛救護車,保護鄉親生命安全,發揚捐贈者遺愛社會的精神。

曾崧正是地方聞人,年輕時在美利達公司工作,後來創業,從事建築建材批發經營事業有成,曾任僑信國小家長會長、文興高中家長會長、員林青商會會長、員林警友會辦事處主任,105年他曾捐1輛救護車給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去(107)年11月得知彰化縣消防局永靖分隊及大村分隊救護車老舊需要汰換,立刻購買2輛最新型福斯救護車,配備12部導程心電圖機及自動心肺復甦機最新儀器,總金額高達新台幣750萬,分別命名「愛蓮2號」及「愛蓮3號」以紀念他的母親。

彰化縣消防局今天收到地方聞人曾崧正的家屬捐贈救護車。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