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台南市政壇大老林南生遺孀陳淑慧即將接掌嘉義市副市長,明天上午佈達,延宕八個多月的嘉義市副市長人事案終於塵埃落定。陳與嘉義市長黃敏惠曾是立院同事,之後淡出政壇,往學術研究發展,黃敏惠借重其長才,共同為嘉義市打拼。 

嘉義市副市長一直懸缺,多位市議員都曾在市議會定期大會中質詢市長黃敏惠。之後黃敏惠透露,副市長是一名女性,當過民意代表,大家都很熟悉,經過多方揣測,市府今天發出請帖,邀請各界參加明天的副市長佈達典禮,而人選就是陳淑慧。 

曾任二屆立委、46年次(62歲)的陳淑慧,三年前獲國民黨徵召參選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拿到6萬4652票,在六位候選人中排第二名,可惜敗給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俊憲的11萬7302票。 

陳淑慧的另一半知名度頗高,是台南市政壇聞人林南生,林曾任台南市副議長和立委,也曾競選過台南市長,為人海派,叱吒台南政壇,不幸於三年前的十月二日過逝。 

陳淑慧畢業於東吳大學電子應用科學系,後來到美國取得理工學院電腦碩士,最後曾進入南達科塔州立大學,攻讀高等教育博士,曾在大學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