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觀光局今(4)日上午由董事會副主席兼任航空策略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密爾頓‧森永率等人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觀光旅遊局及秘書處代表共同接待。關島觀光局今天下午邀請台中旅行業代表參加關島觀光推介會,期望增進台、中關島觀光資源瞭解並帶動旅遊互訪。

    令狐榮達指出,7月26日曾代表盧秀燕市長接見關島前總督卡爾,雙方針對各項議題進行廣泛交流,盧秀燕市長特別交代,期望台中與關島持續進行市政、產經、文化及更多領域交流,並熱誠邀請關島與本市締結為友好城市。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關島位於西太平洋島嶼,人口數雖近17萬,但是每年吸引超過150多萬國際觀光客造訪,國際接待服務能量驚人,是台中觀光旅遊服務重要的借鏡參考對象,而台灣位居關島入境旅遊第3名,僅次日本、韓國,2020年台中將主辦我國年度最盛大的節慶活動「台灣燈會」,參觀人次預計將達1,500萬人次,因此特別邀請關島前來台灣燈會設燈行銷,除可擴大推廣關島予國人認識及親近外,亦增進雙方情誼,互相行銷宣傳。

關島觀光局董事會副主席密爾頓‧森永說,此行拜會臺中市政府與旅遊業者充分受到熱情與誠意,關島對於台中市政府積極邀請關島參與2020台灣燈會以及簽訂友好城市協定樂觀其成,也期待雙邊也是未來雙邊共同努力的目標,特別感謝台中市盧市長的熱情邀約,期盼未來能夠透過實質互惠的交流與合作逐步達成友好城市締結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