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個月的測試後,Google今天正式(歐洲時間3日)開放「Android 10」正式版本升級,首波升級名單以旗下Pixel手機為主,並開放黑夜模式、完善隱私權等功能更新。

目前首波Android 10升級,僅提供Google Pixel 3a、Pixel 3,以及Pixel 2等機種更新,包括初代 Pixel/XL、Pixel 2/2 XL、Pixel 3/3 XL、Pixel 3a/3a XL等。而Essential則於官方推特表示,目前特定用戶也能在Essential手機上更新Android 10正式版。

至於其他品牌的手機,仍待Google官方公佈升級時間與支援機款,但Google承諾將在今年內釋出Android 10正式版到其他手機品牌。

此次Android 10更新,加入全新「黑夜模式」(Dark Theme),提升用戶觀看便利性和電池效能,並新增的聲音強化功能(Sound Amplifier),則讓聽障使用者可以透過藍牙連接助聽器,較清楚聆聽來電及音樂。

此外,Google也指出,此次Android 10使用更嚴謹的隱私權條款,可讓用戶選擇是否分享隱私資訊。其餘升級項目則包括手勢操作系統、專注模式及家庭模式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