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周刊今天(4日)刊出「載蔡英文前還喝酒 空軍一號駕駛狠毆孕妻」,還大篇幅切分成5篇報導。對此,空軍司令部出面否認,指報導中所指「空軍一號」正駕駛劉姓中校為資深合格之飛行官,飛行考核、安全鑑定、任務前酒測及適飛風險評估都屬正常,駁斥「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周刊報導,總統行政專機現任駕駛、松指部劉姓中校飛官遭妻子指控,稱其因情緒控管、長期家暴等問題就診,且在出專機勤務前一晚還在官舍酗酒,對妻子勒頸、毆打、開車衝撞,劉妻逃回娘家後向軍方反應,但軍方置之不理。

空軍司令部除說明對飛航安全的各項鑑定、評測均依規定辦理,及劉員均合於規定之外;並強調:劉中校所面臨的家庭問題,單位均適時給予協助與輔導,劉員已委請律師全權處理,以維個人隱私及名譽。

無獨有偶,關於「空軍一號」的爭議,上週還有另一家周刊出現「總統專機發電機故障硬修不換」的報導,當時空軍也是表示「與事實不符」,指「從未接獲發電機更換的建議」、「飛安絕對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