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方3日晚間於九龍灣攔截一輛巴士,全副武裝舉槍搜捕疑是早前在龍翔道堵路的示威者乘客,引發數百人不滿到場抗議,警方多次出示藍旗警告,抗議人士拒絕離開持續叫囂,持續對峙中。

《星島日報》報導,配備長槍、頭盔及護甲防暴警察,3日晚上9時半左右於九龍灣港鐵站外截停一輛巴士搜捕示威者,扣留巴士逐一查問乘客,部分乘客被截查身分證後離開,而身穿黑衣、戴口罩及防毒面具的乘客,則因懷疑是示威者被禁止離開,並規定分開坐,分別搜身,打開部分人的隨身物品,包括手袋、銀包,逐格翻開搜查。
警方攔檢行動引發民眾不滿,抗議人士陸續抵達到場,高叫口號包括「黑社會」、「放人」、「收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並指罵警員。

警方多次出示藍旗警告人群非法集結,要求散去,否則警方可能使用武力。但至4日凌晨現場抗議人士仍然拒絕離開,不斷叫囂,又要求警方出示委任證,及要求警員的指揮官解釋行動。

香港警方3日晚間於九龍灣攔截一輛巴士搜捕示威者。   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

巴士乘客被扣查。   圖:翻攝星島日報官網

抗議人士陸續抵達到場,高叫口號包括「黑社會」、「放人」、「收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並指罵警員。   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