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基金會今(3)晚在台中舉辦「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座談會,主持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香港的狀況必須是全台灣人民都要關心的,面對中國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持續關注持續行動。

座談會由閃靈樂團團長Doris 開場,她先讓現場近百名台灣民眾在講座前逐一分享來參與講座的原因,與會者以年輕人居多,前台中縣長廖永來也在座。不少民眾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選擇到現場參與講座,希望能夠親自表達支持力挺香港,也表示對於國際議題的關心,也是對於台灣未來的關注,民眾紛紛表達對於香港的關注與支持,場面十分溫暖。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擔任主持人,他說,這幾年與黃之鋒從學運、社運到民主運動的交流都持續不斷,有多年的情誼,上次看到黃之鋒是2017年來參加他的婚禮,回去就被關了,出獄後好一段時間才拿到護照,但又被抓,還好前幾天被保釋出來,可以如期來台。

林飛帆說,過去一段時間台灣有許多朋友持續聲援香港各式各樣的行動,大家也很清楚,未來一段時間中國政府對於台港間的交流會有多少的打壓,也會介入台灣與香港民主的發展,早上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與三人會面時,也共同討論到這些問題,也很擔心未來台灣與香港都會面對來自中國更嚴峻的打壓,只有更多民眾來關注與協助,讓這個運動不管在台灣或香港朋友都能有更多力量持續下去,面對中國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持續關注、持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