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3)日晚出席光合基金會在台中市舉辦的座談,他說香港反送中活動會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時達到最高潮,呼籲全台社會能夠總動員,最好能是9月28、29兩天假日,以行動來支持香港民主。

黃之鋒說,香港的抗議活動目前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10月1日的中國國慶日,這次來到台灣的目的,是希望爭取更多台灣朋友的支持,也希望可以進一步了解與各個不同黨派立委接觸。

被問到後天原本要跟國民黨接觸,但好像喊卡時,黃之鋒說,不管執政黨在野黨,都有不同交流,不會只見特定的政黨朋友,希望透過這次訪問,可以聆聽到不同的聲音,各黨各派對香港問題的看法,未來兩天會持續交流。

媒體記者問,中方指控這次的運動有外部力量介入,有台灣也有美國有組織性的介入。黃之鋒說,香港是國際城市,不管是香港人還是世界不同的國家,也非常關注香港這個亞洲金融中心,面對北京壓迫,特別是要實施緊急法時,會影響香港甚至東亞地區局勢的穩定,不管日本韓國台灣,不同的國家都表態,就是因為大家都關注香港這個國際城市,尤其正在面對中共的霸凌。

黃之鋒說,這個月他還會繼續爭取國際支持,所以還會去德國與美國。他相信抗議活動在未來還會持續下去,訴求是要選自己的特首,為了民主,香港人會持續努力下去。    

黃之鋒說,希望這10月1日之前的週末,在9月28號或是9月29號,能夠在全台灣有個社會總動員,來支持香港的民主,因為當前在香港,現在已經不能再申請遊行的時候,其實我們更需要世界不同地方無論是在台灣甚至是日本、韓國或是是英國、美國、德國、法國不同國家的支持。黃之鋒說,不過這只是個期望,他們並不會直接參與這些組織與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