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日前公布本季獲得金手套獎資格的選手名單,統一獅隊捕手林祐樂成功達標,這對過去幾季出賽不穩定的他來說,可說是一種肯定。他受訪時也表示感謝教練團和防護員,耐心的幫助自己恢復肩力。

林祐樂今年至今捕殺率高達0.541,常常靠著精準的傳球讓各隊快腿在二壘前無功而返,也是「Niceplay」影片的常客。目前聯盟捕手金手套符合資格的只有他和黃鈞聲,不過後者阻殺率僅0.447。

對於自己獲得票選資格,林祐樂笑說能這一季能穩定上場就很開心了。他過去一軍生涯出賽最多場次的一年也僅有51場,而本季目前已有74場,已經站穩球隊先發捕手的角色。

其實過去林祐樂在捕手位置上的表現並不突出,肩力也不太夠,但之後靠著防護員和教練的指導,他慢慢苦練找阻殺手感。另外在沒有比賽時,他也會觀察同隊的郭峻偉和陳重羽等人的配球模式,從中學習改進,本季也終於看到成果。

「棒球是學不完的。」在經歷了這一切後,林祐樂感嘆的如此說道。他透漏當時曾一度想要重回游擊,也感謝前總教練黃甘霖給自己半年時間重新建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