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欄神」陳奎儒昨天在日本跨出本季次佳的13秒36摘銀,但仍差0.04秒就能達到奧運參賽標,陳奎儒今(3)天坦言有些失落,不過這次日本移訓學習到相當多,更有信心喊出,要在月底的卡達世錦賽一舉達標。

「2019國際奧林匹克路跑」今年移師台中舉辦,邀請全台跑者齊聚為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應援,將在12月1日於麗寶國際賽車場起跑,今天在台北舉行賽事記者會,邀請陳奎儒和已拿到奧運資格的射箭好手「雷母」雷千瑩出席。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12月1日臺中麗寶起跑,邀請全臺跑者為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應援(左起)陳奎儒、雷千瑩、中華奧會孫立群顧問。(圖/動能策略行銷提供)

陳奎儒昨天才從日本返台,今天就出席活動,他笑說近期每個月都出國比賽或移訓,雖然會轉換心態「出國當出去玩」但仍有些疲倦,剛好今天賺到一天休息,自主訓練就行。

陳奎儒先前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飆出生涯最佳13秒34摘金,僅差0.02秒達奧運標,這次2日在日本富士北麓田徑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跨出本季次佳的13秒36摘銀,依舊跟奧運擦身而過。

陳奎儒坦言當下其實失落感很重,「本來身體狀態調整的不錯,希望在日本達標,結果還是差一點點。起跑可以更好,中間也出現很多失誤。」

不過找到問題更重要,陳奎儒說,「看到日本紀錄跑持人高山峻野100公尺逆風還可以10秒44,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可以進步,日本教練也有指導,如果能改掉這些問題,就能更進步,不會因此灰心。」

田徑世錦賽將於28日開始在卡達杜哈舉行,陳奎儒信心喊話,「預賽第一場就要達到奧運標,之後再去想奪牌等事。」除了直接達標外,陳奎儒也不會放棄透過大賽積分前進奧運。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12月1日臺中麗寶起跑,邀請全臺跑者為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應援(左起)陳奎儒、雷千瑩。(圖/動能策略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