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之子、也是吳乃仁的姪子吳怡農,目前正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對於2014年放棄美國籍回國當兵,吳怡農今(3)日說,「我無論如何都要回家,該回來就回來,該服兵役就服兵役」。

現年39歲的吳怡農今日公開亮相,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接受媒體訪問。他說,這是第一次受訪、稍稍緊張。今日九三軍人節,他借這次機會,自我介紹。

曾經在33-34歲入伍當兵的他說,當兵是基本的國民義務,他也沒有比別人特別,許多年青人20幾歲就當兵了,他則是在國外繞了一圈回來當兵,相當幸運,也因為大家知道他是30幾歲的「老阿兵哥」,大家叫他「吳叔叔」。

對於回國當兵,吳怡農說,他無論如何都要回家,該回來就回來,該服兵役就服兵役。

吳怡農說,他當了一年的兵,從一個阿兵哥到下士班長,到國安會與軍人共事,覺得軍人非常敬業、非常辛苦,希望大家把重點放在今天九三軍人節,跟他們致敬。

吳怡農說,目前兵役是徵募並行,變的是役期長短,重點應該落實訓練內容,把教育召集做的更好,把後備制度重新建立。

吳怡農帥氣破表,臉書有人留言「吳太太報到」,他則說,沒有看到。他新人出來就是非常感謝社會大眾關心。希望大家接下來開始認識他,瞭解他的理念。

對於對決蔣萬安,吳怡農說,黨中央還沒提名,他不便做太多選舉評論。他說過去做的一切,國外唸書、工作,都是選人少的、難走的路,今天如果黨覺得他適合出來,他也會以同樣心情來面對挑戰。

媒體還是追問如何看到蔣萬安這個人,吳怡農說,他與蔣萬安有一點交情,年紀差不多,有些共同朋友也在國外待過,他人是很好的,「我認同他有一個,他覺得他兒子最帥,這是我覺得完全沒有錯。」

對於平常做什麼運動,吳怡農說,因為這次選舉,行程上第一次比較不會抓,最近比較少運動,之後會找更多的時間把身體練起來。吳怡農表示,平常在家會做伏地挺身鍛鍊,媒體起鬨「幫我們示範一下」,吳怡農笑回別鬧了」,邀大家如果有興趣,找一天去健身房。

吳怡農。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