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戰僅剩不到五個月,各政黨布局態勢漸趨明朗,代表台灣基進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的陳柏惟,昨日與欲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北市第七選區的陳雨凡一同開直播,兩人談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人時,陳柏惟感慨,這些人根本不屑年輕人與進步理念的票,他強調,年輕人出來參選的意義,就是不要讓這些人過得這麼爽。

陳柏惟透露,自己本有考慮前往南投參選立委,與挺韓大將、「神力女超人」許淑華競爭,講到激動處,陳柏惟憤慨的表示,自己當時想,「妳破壞我的家鄉,我就打斷妳的樁腳」,由於去年縣市長選戰,許淑華跑來高雄替韓助選,讓陳不禁納悶,這究竟「甘妳屁事」。

陳柏惟表示,自己前陣子與國民黨人士聊天,國民黨人士透露有許多藍營的年輕人相當支持他,他自己也感到納悶,但陳也觀察到,國民黨內確實有抱持「反共」立場的人,對他們來說是反共護台,但不抗中,這些人的確有可能喜歡他。

對於時代力量近來的紛紛擾擾,陳雨凡則表示,一個政黨的方向與目標必須要很清楚,她認為,時力的困局一直都是2020大選是否要表明支持總統蔡英文,以及區域立委以及不分區立委的提名策略不清,很遺憾的,林昶佐與洪慈庸在這段時間相繼離開,而前任黨主席邱顯智則因開啟與民進黨協調合作事宜,導致有非常大的黨內壓力加諸在他身上,最後也請辭。

由於國民黨立委曾提出多項相當荒誕的法案,兩人也對此事做討論,針對國民黨的競爭對手費鴻泰以及另一名藍委賴士葆,陳雨凡認為,這兩人確實都可以去休息了,她以費鴻泰忘記自己曾簽署宗教基本法草案連署為例,當時有網友要求費撤簽此草案連署,費鴻泰一開始堅稱「我不可能連署此案!你該告訴那些連署的委員」,後被網友搬出名單打臉,費只好尷尬回答,「完全不記得,我會去了解」。

陳雨凡進一步表示,費鴻泰初選過程只強調自己支持韓國瑜以及九二共識就出線,而費曾是國民黨黨鞭,時常代表黨團出席記者會,面對一切改革皆跳出來反對,完全就是保守勢力的代表人物,陳柏惟則補充,這些很常出來開記者會的人,支持率都高到嚇人,根本不屑年輕人與進步理念的票,陳強調,年輕人出來參選的意義,就是不要讓這些人過得這麼爽,或許不能夠一次兩次就打敗他,但也不能讓這些立委提一些很扯的法案,卻還是照樣當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