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是軍人節,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大早八點就上壽山忠烈祠參加秋祭國殤典禮,稍後再透過競選辦公室發表感言,感謝國軍弟兄全年無休捍衛國家安全,特別致上最誠心的敬意與謝意,三年來民進黨政府不思考改善兩岸關係,還刻意製造兩岸敵意與軍事風險,有時更刻意挑釁,增加國軍戰備壓力,提醒大家不要忘記給軍人和軍眷最真心的掌聲。

韓國瑜昨天前往工營四海一家會見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季麟連及校友代表,其中國民黨前副主席、退將陳鎮湘暗批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忠不義」,連在天之靈的關公都不高興了,並勸告想帶裡面搞分化的人該結束了,其中也暗指郭台銘及王金平等人。

高雄市108年忠烈祠秋祭國殤暨軍人忠靈祠秋祭典禮,今天上午分別在壽山忠烈祠、燕巢園區及鳥松園區舉行,韓國瑜出席壽山忠烈祠秋祭國殤典禮並擔任主祭,與會軍方代表、市府機關首長、八二三戰役參戰之長輩及各界機關代表陪祭,現場氣氛莊重嚴肅。會後韓國瑜逐一慰問烈士遺族親屬,並致贈慰問金,感謝他們在戰場上保國衛民,才能換來今日的和平。

稍後韓國瑜再透過競選辦公室表示,「我們國軍弟兄全年無休捍衛國家安全,也隨時準備救助百姓同胞,是我們國家社會中,非常認真也非常辛苦的一群人。在軍人節的時候,我們要特別向國軍全體官士兵,表達最誠心的敬意與謝意。」

競辦也認為,三年來民進黨政府不思考改善兩岸關係,還刻意製造兩岸敵意與軍事風險,有時更逞口舌之快,刻意挑釁,使得國軍戰備壓力倍增,正如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市長常說「莫忘世上苦人多」,其實軍人和他們的家庭,也都是辛苦過生活的朋友,非常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也提醒大家不要忘記給軍人和軍眷最真心的掌聲。

韓國瑜在秋祭後慰問八二三戰役老兵。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