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錄音檔外洩,自稱對香港造成巨大破壞,是不可原諒的,「如果有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並且道歉」(If I have a choice,the first thing is to quit, having made a deep apology),大有身不由己的味意味。對此,網友批評,一次又一次搏同情,「好一滴鱷魚淚」,眼淚已經不再有說服力。

路透社報導,林鄭上週與商界人士舉行閉門會議,有24分鐘錄音檔外流。在音檔裡她表示,北京當局並沒有設下最後期限,也沒有武力鎮壓的打算,因為「代價太大」。反送中運動已經升級成為國家安全與主權問題,她處理危機的空間「非常有限」,還稱她的生活大受影響,不能逛街、不能去髮廊,一旦現身在公眾場合,「會有一大群穿著黑色T恤和黑色口罩的年輕人在等著我」。

24分鐘的錄音中,林鄭頻頻示弱,香港網友幾乎不領情。網友「鍾X基」批評林鄭,一時慈母上身、一時又說要建構對話平台,除了警賊越來越失控外,有什麼改變?一次一次搏同情,沒人再信了。

網友Percy表示,眼淚已經再沒有說服力了,「好一滴鱷魚淚」。Patrick則質疑,無人會相信一個特首「基本上炒人都無權,重組行政會議都無權」,從6月到現在什麼都沒做過。Emily痛罵「冇(無)人再相信滿手鮮血的妳」!

網友楊X宇建議林鄭「別管北京,直接答應五項訴求」;而Terence表示,如果林鄭回應訴求加辭職,他會夾道歡送。Carl直指這是「苦肉計」,稱回應五大訴求最實際!因為中國中央用盡辦法哄大家,不是怕抗爭者,而是怕美國人,所以硬的不行來軟的,「姓共的都信唔過」!

Yuki斥責林鄭還有心情set頭髮上街shopping?Jimmy虧林鄭還想去髮廊set頭髮,小心理髮師連你的頭都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