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十三層遺址將在照明大師與藝術家巧手下點亮光明,黃金博物館也於9月6、7日及13至15日連續2個週末夜,在博物館遊客服務中心前廣場推出「金夜太美」系列活動,讓民眾自由探索,盡享博物館夏末的特色戶外氛圍!

這次金夜太美系列活動,是黃金博物館開館15年來首次開放的夜間戶外體驗,靈感源自於黃金博物館自日治時期便是礦山發展的核心區域。那時除了礦廠,博物館範圍內含俱樂部、郵局、游泳池、警察局都是社區居民娛樂、飲食、社交、休閒的重要區域,與社區生活密不可分。

「金夜太美」將過去這段歷史轉化成戶外活動,活動期間內下午5時至8時30分,於遊客服務中心前廣場點起全新打造的浪漫燈光、搭配販售具有在地特色風情創意料理與文創商品的特色屋台造型市集。

除了精緻美食,最特別的是令人愉快的搖擺音樂。9月7日活動現場,將邀請Big Apple搖擺舞團及Live Band,和遊客一起完成最後大合舞。讓觀眾也成表演的一環,在夜色與月光伴隨下,融入夜間戶外博物館全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