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超過150天,示威者抗議香港政府的規模越演越烈,與香港警方的衝突也越發越大。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胡錫進1日接受香港電視台《視點31》受訪,對香港現況竟表示「香港警察真的非常克制,沒有發生流血衝突又死一個人。」他強調,香港不該被幾千到一萬個人給綁架、脅持。

胡錫進表示,8月28日抵達香港至今,他密集接受媒體專訪,為中國立場發聲及辯護。胡錫進指出,他發現香港的示威者沒想像的多,但是行為激烈,他沒有機會與現場示威者互動,因為擔心示威者「不友好」。胡錫進在節目《視點31》上與香港作家陶傑對談,談到由於外媒《路透社》報導取得林鄭月娥的錄音,傳出她可能因香港問題考慮辭職。對此,胡錫進反駁,直指《路透社》散佈假新聞,胡稱第一時間他就向「北京權威人士」諮詢,對方嚴正否決此事。胡更稱,《路透社》試圖挑撥北京與港府的關係,有違媒體道德,他懷疑《路透社》與情報機構合作。

胡錫進指出,林鄭月娥一開始提出修例是善意的,而且她後來也說「修例is dead,壽終正寢」,但後來反送中運動無限延伸,提出各項訴求,已經完全離開原點。胡強調,香港不應該被幾千到一萬個人給綁架、脅持了。胡錫進更指出,有人質疑香港警方濫用暴力,「但現在警察真的那麼惡毒嗎?」他看到的是示威者全副裝備反過來追著荷槍實彈的警察打。胡強調,「香港警察真的非常克制,沒有發生流血衝突又死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