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翁章梁今 (2) 日探視苦讀考上嘉義女中的黃小妹,責成社會局協調嘉女校方為黃同學成立教育儲蓄專戶,將隨黃小妹就學、升學所用。而社團「愛無限夢想團」連結貨櫃屋資源,預計9月6日完成黃小妹家的貨櫃屋,並捐助單人床、衣櫃、書桌、窗簾等整套傢俱,改善其生活。

嘉義縣鹿草鄉一名15歲黃姓女學生,因父親七年前離世,一家三口包括越南新住民媽媽阮氏春梅、黃小妹和弟弟,全靠阮氏在農場打零工維生,每月約賺10000元。因家裡沒有書桌,黃小妹只能拿著小折疊桌在樹下讀書做功課,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年她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

翁章梁今天下午與鹿草鄉長楊秀玉,前往鹿草鄉下半天台糖農場宿舍探視了解狀況與需求。阮氏春梅說,因沒有多餘空間做廚房,只能在樹下搭帳篷、弄個爐子克難料理三餐,她感謝教育部長潘文忠送書桌、縣長翁章梁的社會協助,還有善心人士捐助的貨櫃屋、協助修繕漏水鐵皮屋頂,台糖宿舍也同意免除5年的房租。

翁章梁指出,阮氏春梅丈夫生病後就沒機會再回到越南,已經十年沒帶小孩返鄉探親,他指示社會局找尋社會資源,幫助一家三口回到越南探望外婆。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指出,目前嘉義女中將會提供黃小妹獎學金與免費三餐。

社團「愛無限夢想團」連結貨櫃屋資源,在8月31日完成貨櫃屋基底,預計9月6日完成工程,也將捐助單人床、衣櫃、書桌、窗簾等整套傢俱。

黃小妹一家擠在狹小的貨櫃屋裡,左為教育部長潘文忠送的書桌。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鹿草鄉長楊秀玉,前往關心黃小妹的媽媽阮氏春梅(左一)。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