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昨天聚集香港機場進行「交通壓力測試行動」,往返機場交通受阻,港澳空域為此進行流量管制,下午起有多個航班延誤與取消,直到今天仍有部分航班確定取消,包括抵港22個航班、離港10個航班,大多為往返中國的班機。目前往來機場公共交通已經恢復,但仍有延誤情況,香港機場管理局國泰航空都建議遊客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

香港機場管理局發布通知,表示留意到有人號召在9月2日及3日於香港各區進行公眾活動,呼籲旅客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旅客亦可聯絡相關航空公司,或透過機場網頁及APP了解最新航班情況。

因反送中民眾8月在香港機場兩度大集結,造成機場幾乎運作癱瘓,目前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正實施進出管制安排,只有持有將於24小時內有效離港機票或登機證,以及有效旅遊證件的真正乘客,方可進入客運大樓範圍,直至另行通知。

香港機場管理局建議旅客於航班起飛前至少3小時到達機場,以預留時間到設有24小時運作保安攝影系統的指定進出管制檢查站作相關檢查。其他公眾人士,包括送機及接機人士,如非必要請勿前往機場。

國泰航空也在官網上發布訊息,表示目前往來香港國際機場的部份公共交通服務已經恢復,但仍會出現延誤情況,建議乘客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乘客亦可使用設於香港站及九龍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並請在航班預定起飛前最少90分鐘到達。

國泰港龍的登記櫃檯已於2019年9月1日起搬遷至一號客運大樓B、C及D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