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超過80天,日前爆發港警在地鐵站無差別打人事件,讓2019年8月31日成為香港抗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遭到中國封殺的香港藝人杜汶澤在臉書po文感謝抗爭者守護香港,他以身為香港人為榮,更表示「期待與你們在光復後互相擁抱」。網友回應「Me 2」,感謝他說出很多人的感受。

杜汶澤在臉書表示,「看到人類歷史當中,一個小漁港,一班人,無論有多絕望,依然力盡本份,守護這個地方,直到最後一秒」,他不了解自己為什麼會生於此志,「但生生世世,我會以我曾經有一輩子是『香港人』為榮」。

杜汶澤感謝每位為香港出過力的人,也「期待與你們在光復後互相擁抱......」。

此外,杜汶澤也向在現場報導的記者表示感謝,表示即使在身心狀況俱惡劣之下,每一個新聞工作者依然謹守崗位,竭力讓大家知道更多,而不是他們口中的「一個鏡頭」。他稱這些材料在未來很重要,這個工作很有意義!

網友也回應,感激記者報導所有真相,讓世人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