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今日上午登場,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均循往例出席,兩人在現場有說有笑,但面對媒體提出關於2020總統大選黨內整合等敏感問題時,馬英九笑而不答,吳敦義則表示「還在溝通中」。

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恐執意參選2020總統大位,吳敦義指出,現在還在溝通當中,副主席郝龍斌副已經有指示、洽商、安排會面的事情,會持續溝通。

活動期間,馬英九及吳敦義還有南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先前往水社碼頭將「總統魚苗」倒入潭中,象徵日月潭的水域生生不息,而事後則步行轉往朝霧碼頭,為活動開幕鳴槍,現場相當熱鬧,泳士們則接連下水,挑戰自我。

此外,活動中,馬英九身穿全套泳衣,看起來相當專業,與吳敦義一身白襯衫形成對比,意外引起焦點,而吳敦義稍早也透過臉書坦言,不要問他為什麼不泳渡,因為他不會游泳阿!但是鳴槍很專業。

吳敦義提到,民國72年他還在當南投縣長的時候,首創了泳渡日月潭的活動,經過每一任南投縣長的努力,每年都舉辦了泳渡日月潭,人數也屢創紀錄,而今年更是來到了兩萬多人報名,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萬人泳渡」日月潭。

最後,吳敦義更打趣說道,今年馬前總統也再次來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回想民國72年的時候,馬英九總統也是第一屆泳渡日月潭的選手,馬總統一定要持續努力游到一百歲以上!

 

前總統馬英九(右)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今日一同出席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而兩人的穿著對比意外引起討論。   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粉絲團

吳敦義透過臉書坦言,自己其實不會游泳,但鳴槍很專業。   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