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警方更在近日展開大規模拘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於30日被警方拘捕,目前已交保獲釋。不過,《環球時報》旗下網站「環球網」昨(30)日發布一則獨家報導:黃之鋒因「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再次被抓獲。黃之鋒本人證實,被抓的那個人不是他。

針對這項錯誤報導,黃之鋒回應「環球網編輯可以被辭退了吧!連反中亂港份子的樣子也可以認錯,怎樣持守作為愛國愛黨機構的專業性。」他澄清,新聞提到的人不是他,自己沒有被捕。

他附上環球網的報導,新聞附圖確實有一名戴眼鏡、神情與黃之鋒十分相似的男子。除了環球網外,黃之鋒還貼出其他家發布錯誤消息的媒體,並說,「可以不要誤發Fake News嗎?」

黃之鋒表示,他下午的確有去過銅鑼灣,但不能覺得所有四眼短髮的男性就是他。他強調,「政府捉走一個黃之鋒,還有千千萬萬個黃之鋒」。

環球網昨天報導黃之鋒又被警方逮捕,黃之鋒本人澄清,他沒被拘捕,那個人不是他。   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經過比對發現,兩個人長相差很多。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