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我國2組女雙今天都以直落二贏球,榮膺女雙第2種子的我國一姐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連續3年打進16強,第7種子的詹家姊妹則在首輪送給對手大「貝果」挺進32強。

上個月溫網,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勇奪女雙冠軍,本周來到美網榮膺女雙第2種子,今(1)晨以6:4、7:6(7:4)力退波蘭組合Magda Linette/Iga Swiatek,連續3年打進女雙16強。

謝淑薇女單次輪出局,昨天和弟弟謝政鵬的混雙遭第5種子拍下,謝淑薇現專心出戰女雙,接著16強對手將是第14種子L. Kichenok/拉脫維亞J. Ostapenko、羅馬尼亞R. Olaru/中國楊釗煊之間的勝者。

▲「詹家姊妹」詹詠然(右)/詹皓晴(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詹家姊妹相隔3年在美網合體,名列第7種子,今天首輪就展現好默契,首盤送給對手「貝果」,最終以6:0、6:2輕鬆過關。下輪對手將是去年美網8強的俄羅斯 A. Pavlyuchenkova/拉脫維亞A. Sevastova力拚16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