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藍綠陣營在中台灣彰化大拚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提名後首次到彰化參訪拜會,全縣走透透,搭配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到宮廟參拜,支持者還發起「貪食蛇」車隊行動,要力拚挽回韓國瑜連日低迷不振的選情。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抗韓戰將」陳柏惟也將參與在彰化藝術館前廣場舉行的「彰化起行,台灣要贏」音樂晚會。形成藍綠拚場的局面。

韓國瑜安排的彰化參訪行程,行程從早上一直到晚上,參拜鹿港天后宮、伸港福安宮、花壇虎山巖、員林福寧宮、社頭清水岩寺、溪州后天宮、二林仁和宮到溪湖福安宮,並將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議長謝典林會面。這是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以來,韓國瑜首次到彰化參訪拜會,韓粉為搶救韓國瑜的支持度,許多人在網路上號召全台韓粉機車隊「彰化來相見」,將去年高雄市長選戰的「貪吃蛇車術」再度搬上台面,希望藉此提振韓陣營的士氣。

「彰化起行,台灣要贏」音樂晚會是由彰化縣磺溪文化永續協會主辦,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抗韓戰將」陳柏惟參與,陳柏惟將會在晚會中段登台,演唱《島嶼天光》;而林飛帆將在晚會壓軸上台致詞,原訂要演唱《晚安台灣》,則改為全場大合唱。

彰化縣是六都之外的大票倉,人口數128萬以上,總統大選「決戰中台灣」,彰化縣成為影響勝負關鍵,兩黨為總統、立法委員大選布局、搶票,態勢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