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獨派大老辜寬敏郭台銘對台灣沒什麼貢獻,有錢就要選總統,他覺得不適當。郭台銘透過辦公室表示,他拚的是世界級的經濟,具有全世界能見度和影響力,現在台灣最需要的就是懂科技和經濟的人,請辜自重言行。

郭台銘幕僚昨天表示,若郭台銘要參選將會獨立參選。辜寬敏今天被問及此事表示,郭台銘在經濟界很成功、很有錢,但過去對台灣有什麼貢獻嗎?對台灣沒有什麼貢獻的人,只因為最有錢要競選總統,他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我覺得是非常不適當的一件事情」。

郭台銘辦公室回應表示,郭台銘白手起家,創立鴻海公司,過去40年繳納台灣新台幣4000億元以上稅金,並成立基金會回饋社會;郭台銘在全世界各個角落,一生行事都堅持中華民國的主體性,堅持民主價值。

郭台銘也透過辦公室表示,「我拚的是世界級的經濟,具有全世界能見度和影響力,現在的台灣最需要的就是懂科技懂經濟的人,我對中國大陸,面對各級官員,都不卑不亢,更不會出賣台灣!辜先生妄自揣測已涉及污衊,請自重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