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與國政顧問團直播時失言,在談到人才流失時,韓國瑜竟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引來外界批評歧視外籍移工。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說,人都會說錯話,失言沒關係,但韓國瑜失言不道歉,事後還三度解釋:「自己屬雞就想到雞」,就是硬拗。

王瑞德在民視台灣最前線說,韓國瑜歧視失言並不是第一次,之前在談及引進菲律賓人才,恐怕對高雄人有衝擊時,韓國瑜脫口而出「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當時輕蔑言論已遭批評;如今又爆「進來一堆雞」再惹爭議。

王瑞德說,可見韓國瑜打從心底歧視移工。王瑞德表示,台灣人包容力很強,把外配、新移民當作一家人,而講到新移民跟移工對台灣的貢獻持,要向他們表達謝意,王瑞德提醒,政治人物講話要深思熟慮,歧視別人一定要認錯,呼籲韓國瑜正式向移工道歉!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說,韓國瑜失言不道歉,事後還三度解釋:「自己屬雞就想到雞」,就是硬拗。   圖:翻攝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