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結盟態勢似乎底定,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懇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看顧大局,並且強調他遵從國民黨的決定,所以會支持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對此,王金平辦公室今(30)日回應,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中華民國、保護台灣主權,讓大家過得更好。

顏清標日前出席地方活動致詞表示,他珍惜與王金平、郭台銘的交情,為了國家前途懇請兩人以大局為重,暫時忍受委屈,團結幫助國民黨、台灣、人民,以後必定名留青史;他亦提及國民黨初選韓國瑜贏17%,但有人輸了不甘願「有錢是他家的事啦,壞個性讓人受不了」此話讓外界質疑是暗指郭台銘。

顏清標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郭台銘參加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時,他誠摯祝福,如果是郭台銘獲勝,他一定全力支持、輔選,為郭台銘,為國民黨,未國家的未來全力以赴,不過初選結果是韓國瑜獲勝,他只能遵從制度支持韓國瑜。

對此,王金平辦公室下午藉由聲明稿回應,說明王金平現在所做所為都是為了維護中國民國,保護台灣主權,發揮中道的力量,使得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發展,希望讓中華民國、台灣、人民更好;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上午也回應,他們確實以大局為重,以台灣中華民國為重,以2300萬人的未來為重。